美食+故事,这群官兵有“味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晨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9 14:08

锅包肉

炊事班的老班长教我做的第一道菜是东北名菜——锅包肉,当时,我知道他对这道菜情有独钟,并且每周六都会做。金黄的色泽,加上外酥里嫩的口感,大家伙儿百吃不腻。

我刚到炊事班的时候,手比较笨,光是“切肉”就学了很长时间。不过,在班长的耐心教导下,我最终成功学会了这道菜的做法。

有一次和班长聊天,我问他为什么对锅包肉喜爱有加,他笑了笑说,他的班长是个东北人,烧的一手好菜,当时也经常做锅包肉给大伙儿吃,无奈“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老班长也有离开部队的那一天。他走的前一天晚上,还专门做了最后一顿锅包肉,那次,大伙儿是留着泪吃了班长做的晚餐。

离别那天是星期六,从此,我的班长便在每周六的晚上亲手做一次锅包肉。

时光一天天流逝,当我的班长也到了退伍的时候,我才深深地意识到,这锅包肉里,包含了多么深厚的情感。

——四级军士长 老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