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首批“清华班”新飞行员夜航单飞啦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1 14:23

▲严格地面演练准备。

夜航前准备时,飞行一大队教室里,“小教员”解洲超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时不时地能够听到教室里传出激烈的讨论交流声,这是“清华班”新飞行员自发成立的“夜航训练研讨小组”正在进行着夜航单飞任务准备。他们在任务准备过程中自主领受课题,针对夜航课目动作要领、注意力分配、特情处置预案等内容,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查资料、做课件,然后轮流登台交流研究成果。在教室后排旁听的飞行一大队大队长介绍说:“在飞行教员布置了飞行准备任务后,‘清华班’新飞行员善于发挥特长,能够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有效提高了地面准备质量。”

▲接受飞机。

▲再次进行单飞前检查。

21时45分,第一个单飞的新飞行员思凡在完成单飞前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准备的流程,再次对座舱内设备进行着单飞前的检查。“91,开车好,滑出。”思凡清晰从容的声音传到指挥塔台。“可以滑出!”飞行指挥员果断答复。思凡缓缓加大油门,轻轻松开刹车,平稳滑到起飞线上,等待指挥员起飞的命令。“计时起飞!”随着起飞命令的下达,加油门、松刹车、看速度、轻拉杆、上升……一连串标准动作连贯自然,战机腾空而起,昂首飞向深邃夜空。随后,其他新飞行员分批驾机升空。40分钟后,思凡完成课目驾机返场,一道优美弧线划过天空,战机以标准的“轻两点”动作着陆。“5分!”飞行指挥员给出满分,思凡完美地完成了夜间首次单飞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