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吉布提:从此万里之外有我们的战友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庆厚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3 09:25

7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成立暨部队出征仪式在广东湛江某军港码头举行。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摄

在“航海日”成立我国首个海外基地——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是向中国人民解放军90华诞的最好献礼,是军事力量走出去、履行负责任大国国际义务的重要实践。读到这则消息,作为人民海军的一员,我无比激动兴奋,立即向踏上征程远航向“远方”的战友们送去祝福,祝他们一帆风顺,大展宏图,谱写壮丽的“诗”!

出航即是出征,远航即是远征。一位去吉布提保障基地工作的战友在战舰鸣笛、解缆起航之际,饱含深情立下这样的凌云壮志,写下这样的豪情诗行:推开波涛踏浪去,旌旗一挥闯大洋,异域归建,“第二故乡”,战士有志在四方;寰宇天下放眼量,穿越深蓝播和平,情系家邦,“不忘初心”,吉地建功捷报传……反复品读,给人以激情,给人以力量,给人以鼓舞,给人以榜样。

一路平安!一路珍重!一切顺利!期待凯旋……一句句发自心底的美好祝福、一份份发自肺腑的良好祝愿,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了朋友圈里。

万里高歌抒壮志,弄潮男儿引风流。威武雄壮的舰艇编队伴着犁出的洁白浪花不断向前疾驶,越行越远,离新的军港、新的军营越来越近。从此,我开始遥望吉布提——

那里,有我情同手足、亲如兄弟、并肩战斗、一起摸爬滚打的战友;那里,是我的战友为国护航、逐梦深蓝、维护和平、续写辉煌的地方;那里,连着中国梦,连着强军梦,有党和人民的重托,有祖国和人民的牵挂……

遥望吉布提,我不禁想起了《人民海军向前进》那昂扬激奋的旋律:红旗飘舞随风扬,我们的歌声多嘹亮,人民海军向前进,保卫祖国海洋信心强……

遥望吉布提,遥祝吉布提的战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旗开得胜,早传捷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