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对手永久疼痛,是这支军队的永久光荣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乔良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9 14:11

(三)

这种疼痛,是作为军人,面对远比自己在精神上要强大得多的对手时的恼怒、无奈和绝望。

半个多世纪之后,这些恼怒、无奈和绝望,还萦绕在参加过那场战争的美国老兵心头。他们多年后写下的战场记录,至今令人动容。一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向世人讲述了一个关于英雄杨根思的故事。

在美军炮火猛烈轰击之后,战场寂静了。美国海军陆战一师的大兵们,以胜利者的姿态,把印有鹰踩地球军徽的海军陆战队军旗,插在了杨根思排的阵地上。这时,令人震撼的一幕出现了:尸堆中有人在蠕动!一个穿着大衣浑身是血的人,从倒下的战友丛中站了起来。他大衣下好像怀抱着什么东西。顿时,美国大兵的枪口全都瞄准了他。在他冲上来的那一刻,他们会把他那裹着大衣的身躯,打成一团蜂窝。但是,他并没有英勇地扑向敌群……而是……而是踉踉跄跄,扑向那面狰狞飘展的敌人的军旗!他扑向军旗的那一刹,拉响了怀中紧抱着的炸药包!然后,与敌人的军旗,同归于尽……

这位美国老兵的讲述,丰富了人们对英雄杨根思的认识。

与敌人的军旗同归于尽!这才是中国军人,这才是中国军魂。这才叫:他们将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即使他们也会遭受失败,但他们决不接受任何来自对手的羞辱!这样的中国军人,才会给对手留下永远无法磨灭的锥心之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