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短暂相会后身边多了个“特殊战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杰 施张帆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21 10:38

夫妻携手汇聚爱的海洋

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军嫂贺光慧

在胡书成进步的道路上,每一步都有贺光慧用心、用情、用爱付出的印记。2015年,华坪县发生了特大洪涝灾害,贺光慧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到了县医疗分队中,为抗洪官兵和民众分发中药、食品和其他抗洪物资,早上出发一直忙到深夜。虽然在与丈夫的电话中得知丈夫也随队来到了华坪救灾,但在前两天的忙碌中,两人始终都没能见上一面。第三天,在河滨花园小区抢险任务中,腼腆的贺光慧被细心的小战士看到并拉到了正在执行清除淤泥任务的胡书成跟前。夫妻俩短暂的相聚后,立即又投入到了各自紧张的救灾任务。历时五天四夜的抢险救灾过程中,贺光慧在为丈夫感到骄傲的同时,也遗憾没能在家为丈夫做一顿家常便饭。其实她与丈夫并肩作战在第一线,“夫妻相聚只为抗洪抢险”的故事早已被传为了美谈。

家和万事兴,妻贤事业成。在妻子的关心支持下,胡书成所带中队曾连续3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个人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被指挥部评为“优秀参谋”,被总队评为“优秀基层干部”,被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