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在祖国大陆最东端迎接朝阳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21 17:14

采访期间,正好有个长桌,我提出要和她“比比武”,谁知她满脸的自信,“好呀,来吧!”和她面对面采访时,我还一直觉得这个小姑娘很清瘦,当她亮出了自己黝黑粗壮的胳膊时,我不得不服气了。这个“武”比得有点惨,以至于还没有几秒钟的“迂回”时间,我就这样被轻易地打败了!

21岁时的我最爱化个妆,出去一定要穿个碎花长裙。问到她是否喜欢穿花裙子,而她却说:“新兵不在乎啦,还是希望可以出去逛街、到超市搜罗吃的”。

当提到建军90周年有什么想要说的话时,她立刻收起了笑容,严肃起来。“八一这个节日,对于军人来说是很重大的节日,来之前很崇拜当兵,来这里之后,作为一名陆战队员感到十分自豪,很多技能都是来到这里学到的,这些内容很有用也很有趣。”

“2017年继续加油!”“2017已经过半了”“没事,反正每天都要加油!”。

她,就是这样一个随性活泼的姑娘。虽然见面的时间比较短,但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从刚刚见面时直接光着脚就从训练场上跑了下来,到每一次她给予我的微笑,这个皮肤粗糙又黝黑的姑娘却有着一股特别的味道,年轻是她的优势,同时也是她的魅力。预祝她在海军陆战队里能够获得更大的进步,我们约定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一定要一起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