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受训的271天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郑文达 周军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03 09:22

【人物小记】周军,1982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原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侦察与特种兵指挥专业,现任中国海军某特种部队教导员,海军中校军衔。2007年曾赴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参加第八届国际特种兵集训,以全优成绩通过全部课程,获得委内瑞拉猎人学校最高荣誉“突击队员”称号,荣立二等功一次。

我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受训的271天

■国防在线客户端 郑文达\整理 周军\口述

2007年3月6日,我赴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受训,一去九个月。 每每想起那271个日日夜夜,恍惚隔世。

我时常会梦到自己奔跑在遍地毒虫猛兽的亚马逊丛林,空气中弥漫着瓦斯的味道,身后响起刺耳的警报声和拉动枪栓时的金属摩擦声,子弹呼啸着划过头顶,这种感受是如此真实,就像刀一样扎在我的心上。

我惶恐地睁开双眼,摸了摸身下柔软舒适的床:噢,我已经活着回来了……

毕业时的合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