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父亲的军装照,他确定了自己的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尹志朋 候建 李政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24 15:24

大学毕业时的尹志朋(下排右二)

追梦路上多坎坷。在新兵连,因胳膊有伤,上肢训练科目成为我最大的难题,我是左撇子,偏偏左胳膊受了伤,可我不服输,竭尽所能缩小与战友的差距。清晨,战友还沉浸在梦乡时我已经开始了一天的训练;深夜,房间里已是鼾声如雷,我还在用背包绳练习手榴弹的投掷动作。一遍不行练十遍,十遍不行练百遍,淬火加钢的过程是痛苦的,我像个“疯子”拼命地“折腾”自己。苦心人天不负,新兵下连,我是班级中唯一被表彰的“优秀新兵”。

成长路上奋斗最美。下连后,因为我是大学生士兵,连队让我担任文书。一个好文书顶半个指导员,我深知这个岗位的重要性。为了提高业务能力,我在夜间休息时间加班,学习软件操作、摄影录像、视频制作、课件制作、ps技巧……争分夺秒仍然觉得时间不够用。这些挑灯奋斗的夜晚,静谧而充实,也许没几个人知道,凌晨一点钟的月亮特别美。第二年,除了干好本职工作,我开始着手提干复习,常常一不小心又复习到了深夜,小小的“文书房”留下了我为梦想奋斗的印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