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离别那日,我又忆起一起奋斗过的那些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国奇 等 发布:2017-08-30 17:19: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告别军营。

终究还是告别了军营,此刻心中有着说不出道不明的滋味,两年的军旅生涯就这样结束了,如滑落的轻沙、过隙的白马,悄悄是离别的笙箫。

春过也,共惜艳阳年。犹有桃花流水上,无辞竹叶醉樽前,惟待见青天。往事如烟,思绪随风而起,新兵连的日子跃然眼前。

9月份的东北,空山风雨,落木萧萧。记得那天火车半夜到站,一行的二十多人刚下车,就被辆军卡连同行李一起拉走了。刚才还在火车上吹侃,突然间都变得哑口无言,未来的陌生让我们胆怯,不知道要开始什么样的生活。坐在车后面,一路上冷风透过车厢板吹打在身体上,我呆呆地凝望着两侧的路灯闪过,路上稀落的车辆偶尔发出几声鸣笛。大概走了一个小时,我们到了一个大院子,听司机说是训练基地,以后的几个月都要在这里度过。

食堂准备了面条,“上车饺子下车面”,看来都有这个习俗。接下来没有什么安排,我被分到指定的床铺,简单收拾一下,熄灯就寝。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