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丁湾,我读懂了军人最大的“人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守一 唐政 林健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5 14:06

02

作为编辑推送这样的新闻,我总是很纠结。因为总会有网友提出,为什么一定要让王英帅去执行任务之类的问题,进而质疑部队的“人性化”。

是的。王英帅3月18日离家前往编队报到时,母亲就已经病了。在王英帅的记忆里,母亲是佝偻着身子走下楼梯送他的,母子俩在寒风中最后一次拥抱道别。

如果王英帅当时能留下来就好了——你一定是这样想的吧。毕竟我们都习惯了家人生病时或者家里有急事时,可以迅速向单位或公司请假,然后回家。

可惜,没有哪个军人会如此随意地离开战位,特别是当一名24岁的年轻军官面对护航这样的重大任务时。

担负自己的责任,完成自己的任务,是军人最大的“人性”。

03

你心目中的亚丁湾是不是上图这样的,天蓝水碧,战舰潇洒地穿梭其间。

真实的亚索地区远比你想象的凶险残酷。那里沿岸黄沙蔽日,基础设施落后,各武装派别的冲突终年不休。

就在9月3日,索马里军方宣布,极端组织“青年党”武装分子于当天袭击了该国南部一处军事基地,政府军在反击中打死20名武装分子。

也许你还记得今年4月8日,玉林舰解救被劫持商船的新闻,当特战队员攻入被海盗纵火后的商船甲板,那画面惨烈惊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