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艇心脏“守护神”20年练就“顺风耳”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崔晓龙 陈民民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14 10:27

这个士官有知识——

写下20万字笔记,编出多本专业书籍

随黄飞来到他的岗位——战舰最低层的机舱,就像钻进了一座科技迷宫,管路密密匝匝,线路盘跟错节。在黄飞的战位旁,有一个大铁箱,里面的书摞起来足有一人多高,其中不乏《高等数学》《液压机械》《流体力学》《自动控制原理》等,随手翻了翻《柴油机原理》一书,只见上面记满了密密麻麻的各种手写注释,拿在手中好似一块陈旧的海绵。

打开黄飞的专业笔记本,更是令人惊讶不已。入伍20年来,他把自己工作遇到的机器故障进行梳理、汇编,按照故障发生的时间、地点、现象、原因、排除法及注意事项等写下了20余万字的笔记,编入《典型故障案例分析》一书,他还积极参与修订《主机使用保养条例》和编订《舰艇损害管制预案》等。

这个士官有本事——

天书般的技术名词,他却说来如数家珍

卧在机舱低的柴油机,是一个结构复杂、技术精密的庞然大物,黄飞指着一个个部件,一边比划,一边给新战友们讲解,一个个技术名词,一串串专业术语,外人如同听天书,他却说的如数家珍。

跟“黄药师”认真学一年,当班长都够格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