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漫|新训班长大荟萃,你喜欢哪一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博帅 李子杰 等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8 19:12

有人说,喜欢军旅,是因为那里有保家卫国的战士;有人说,喜欢军旅,是因为那里有激昂的梦想。而我想说,我的军营梦里最深的回忆却是我的新训班长!你还记得你的新训班长是啥样吗?

多才多艺型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和会流泪的眼睛……”李班长又在给新兵唱歌了,他们班可真是幸福。别看李班长比较胖,但他可是个多才多艺的人,能唱歌会说书。每到休息时间,李班长不是唱一首,就是说一段,羡慕得我们巴巴望着。各大节日也是我们李班长大显身手的时机,记得一次晚会,他穿着长马褂,拿着惊堂木,讲着穆桂英挂帅的故事,下面在座的800多人一个个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结束时,他又被我们拖着:“再来一段,再来一段。”累得他又说了一个小时。这样多才多艺的班长,你的连队里有吗?

暖男型

九班何班长将“军中之母”这个称号发挥得可是淋漓尽致。他对新兵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白天,何班长去训练场都会带着一个小药箱,别看药箱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发烧药、中暑药、感冒药、创口贴……应有尽有。一到开饭时间,何班长会安排一个新兵去超市买牛奶给班里人加餐;晚上,何班长天天查房,给新兵盖被子。时间久了,温柔体贴的他得了一个“何暖男”的外号。你有这样的班长吗?

絮絮叨叨型

“同志们,口要闭,眼要睁,背要直……”

班长正说着,突然一阵哨音传来……

“怎么吹哨休息了,我才说一会儿啊。”

“报告班长,你说了40分钟了。”新训第一天,六班班长就被大家牢牢记住了,军姿要领说了整整40分钟。往后的每次操课,别的班是先站军姿后训练,可六班长是先搞动员再训练,他搞起动员来可是滔滔不绝。他的座右铭是:“只有说的多,才能记得牢,只有说的多,才能记得深。”这自然也就成了六班班训。

寡言少语型

我们的新训总教头杜班长开会总是坐在第一排,说话只蹦“三字经”,寡言少语,不爱交际,可谓独树一帜。训练场上,班长管我们,他管班长们。在我们这群初入军营的新兵看来,杜班长就像“大boss”,全连工作他安排,全连人员他负责。每次出操,他不带兵训练,而是负责全体病号,废话不多说,手疼的练踢腿,腿疼的练摆臂,手脚都疼的练腰腹,大家休息病号加练。3天下来,全连病号都好了。

开心果型

“遇事找主观,越找越乐观;遇事找客观,越找越悲观。”二班王班长的口头禅又来了。生性活泼好动的王班长是全连的“开心果”,哪里有他哪里就有欢乐。训练场上他们班是最欢乐的!课间休息时,别的班排都是拉歌唱歌,他们班却是讲笑话比赛,他自己带头先说,然后挨个轮,逗不笑大家的人,罚做俯卧撑,真是有意思。话说,你新训时候的班长也是这般风趣幽默吗?

肌肉男型

侦察兵出身的马班长一身肌肉甚是唬人,远远看去就像一座山。第一天下午体能训练,马班长就把我们惊到了,一组单杠一到八练习,看得我们是目瞪口呆,他竟然可以在单杠上敬礼!马班长体能好,因此对班里新兵要求也更高。中午单杠场集合,下午操场集合,晚上训练场集合,练得他们班新兵是腰酸背痛。你的新训班长体能好吗?

身先士卒型

如果你被分配到了一班,恭喜你,中奖了。队列好、体能猛、标准高,这可是一班长的标配。我们连的一班长是名老兵,每次带我们去干活,他总是“身先士卒”。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拔草,很多同志连镰刀都不会用,真是急死人。一班长二话不说拿起镰刀就给我们示范,边割边讲解。由于新兵干活效率低,为了能让我们早干完,他中间没有休息,直到结束才停下来。从他身上,我们总是能学到很多,明白很多。身在一班,虽然累,但成长也确实快啊。

又到一年新训时,你的新训班长是什么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