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马、长棍术、“救人质”……现在的军训够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9 17:58

延伸阅读

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们,这里有一份“军训小贴士”。希望可以让你的军训生活变得简单轻松许多!

注意饮食:军训时故意吃坏肚子可是得不偿失哦!

每天长时间的训练会消耗身体内大量能量、水分和盐分,所以休息时及时补充水分是很重要的。喝水时应小口慢饮,吃饭应避免过分油腻、辛辣的食物,注意荤素营养搭配。合理的饮食可以避免加重肠胃负担,让你的身体能量满满。患有贫血、低血糖的同学可以随身携带几颗糖果,在必要时候及时补充能量。

注意防晒:拥有双色胳膊,只需要一个下午

室外训练防晒是必不可少的。出门前半个小时,给裸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肤均匀涂上防晒霜,避免紫外线灼伤皮肤。防晒霜的作用时间一般在两小时左右,可以随身携带一瓶防晒霜,休息时补充涂抹。特别提醒:阴天紫外线依然强烈,也要涂抹防晒霜哦!

充分休息:你的熊猫眼真的不是晒的,是熬的

军训时期虽然不需要进行大量脑力劳动,但足量的睡眠仍然是非常必要的。一个简短的午睡可以让你整个下午精力充沛,不会因为打瞌睡走神被教官罚站。精力充沛时训练效果和质量都会提高,说不定教官会适当减轻训练强度呦。

不要硬撑:身体不适一定及时报告,硬撑绝对得不偿失!

每个同学的身体条件不同,对训练的耐受度也有差异,训练时如果出现头晕、恶心、抽筋等身体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报告教官。每个学校应该都会在每个集中训练场设置医疗点,可以在第一时间解决同学们出现的身体状况!

看好财物:贵重物品尽量不要带到训练场地

军训有时需要更换训练场地、彩排场地等,背包会和同学暂时分开。贵重物品(如手机、钱包、首饰、手表等)尽量放在寝室有锁的抽屉、柜子里,不要带到训练场,以免丢失。

同时,由于摆臂时容易发生碰撞,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请不要佩戴手表、手环等坚硬物体参加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