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记者手记:我终于想明白了这个问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玥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30 12:46

小时候,在课本里看到高楼林立的北京城,想到县城里普遍的六层民居,我曾问奶奶:咱们延庆不也是在北京么,怎么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立交桥,没有地铁,没有好多好多的车。奶奶却说:孩子,咱延庆的八达岭长城、龙庆峡、玉渡山、松山,还有你爱吃的豆腐、野鸡蛋、山里长的蘑菇,那才是真的宝啊。当时的我并不服气,只觉得那些摩天大楼才是真的漂亮,奶奶引以为傲的那些“土特产”真的就是“土”而已。

后来,延庆有了“全国绿化模范县”“ISO14000运行国家示范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北京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国家生态县”等等让我们引以为傲的成就。城里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和现代化的生活再也引不起我一点点羡慕嫉妒的情绪。奶奶卖豆腐的朋友上了电视,每天开车往城里送货,家里吃的用的一应俱全,还在城里买了两套房。原来,奶奶没说错,我们农村真的有很多宝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