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细细长长的诉说,伴我在军旅里成长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吴郁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04 04:18

军人的母亲,是她手中那根为游子缝补衣衫的线,那是世界上最长最深情的线;是她眼中那滴为儿女牵挂骄傲的泪,那是世界上最苦的泪,也是最光荣的泪。现在,每次休假,世界再大,我都要回家。虽然早已没有“近乡情更怯”的生疏,却有“低徊愧人子,不敢叹风尘”的无奈。亲情仿佛是一场轮回,角色互换,但爱意永存,每每与母亲行走在家乡田埂的落日余晖里,都能倍感到暖暖的幸福。总是想,这一程,这一辈子,我偶来身边陪着你,我在远方注目你,用我的风雨兼程,换你的岁月安好。

军人的母亲,其实是一段永远值得洒泪感怀的岁月,是从绿地流向一片森林的岁月,是从小溪流向一池深湖的岁月,是从平原流向一座高山的岁月。岁月的河流里,诉说着母亲艰辛的动人故事,标注出的是,每一个军人母亲伟岸的精神高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