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聪明绝顶”的战鹰通信“守护者”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卓灵鹏 张希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0 17:11

庞国锋爬上3米高的装设备进行检测

艺高人胆大。得知情况后,正在机房值班的老庞向连里主动请缨,火速赶到现场,初步了解故障现象后,他按照先易后难、由里及外的排故顺序,逐一完成对塔台里数十种设备、室外数百米线路及二次雷达信号发射天线数十个各型零部件的排查工作,最终查出天线溃源内部突发裂痕、软件系统数据错误导致的二次雷达信号传输中断。

当时,整个海南岛能够维修这套溃源的唯一单位在海口,把设备拆下派人送到海口维修时间太久,向兄弟单位借不仅相关程序复杂而且数据调试工程量大。

“干、自己修!”尽管心中没底,但是老庞还是斩钉截铁地向指挥员报告。

拆卸设备电路板进行检测

在微弱的手电灯下,矮小的他快速地爬上天线锅,根据以往自己排故经验,对故障线路一条一条地捋,对数据参数一个一个地判读,眼神目光如炬,不到20分钟的功夫就排除了故障,而且还同时对软件数据进行更新升级。老庞顺利排除故障,圆满完成任务,身边的战友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他点赞。

此事对老庞触动很大,感慨地说:“如果是打仗的时候,想想都后怕!”为提升处置突发应急情况的能力,他提出将二次雷达信号传输方式变单一无线传输为有线、无线互为备份传输的想法在部队应用和推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