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不相信”是这支部队的制胜密码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岱天荣 王东辉 胡春峰 肖宁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1 14:17

于明彬——

战友最后的体温成为我内心的烈焰

2016年7月10日,南苏丹维和战场,于明彬驾驶105号步战车执行警戒封控任务。忽然,步战车被火箭弹击中,立刻爆炸起火。

一阵眩晕过后,于明彬立即协助战友将伤员转移到隐蔽部。他想到:步战车内存放着上百发炮弹,油箱内还有大量柴油。没有半点犹豫,于明彬冒着生命危险返回熊熊燃烧的步战车,几分钟内数次登上战车灭火,避免了二次爆炸。

在那次战斗中,战友杨树朋和李磊壮烈牺牲,就在于明彬身边。那一天,于明彬将永生难忘。从此,战友最后的体温成为他内心的烈焰,催促他向前、向前!

陆亚东——

用必胜的信念染红战旗

2016年7月,哈萨克斯坦近卫军靶场,陆亚东(上图左)和战友们第一次接触到比赛用武器装备,而此时距离“国际炮兵射击能手”竞赛开赛仅剩7天。陌生装备、陌生场地、陌生对手,想在异国他乡的客场取胜谈何容易!

“如果打不赢,我陆亚东就愧对‘杨根思连’战士的身份!”7天时间里,陆亚东每天第一个到训练场,最后一个离开。用炮动作反复练习上百次,用炮程序做到米秒不差,就连休息也要边喊口令边比划动作……一遍遍训练,一次次摸索,陆亚东硬是将火炮架设时间由近4分钟压缩到45秒。

比赛中,陆亚东操作火炮4发4中,成为各国参赛队中唯一一个全部命中目标的射手,被评为“最佳火箭筒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