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走心“体检”报告:少年,我们与祖国一道逐梦奔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宋明琦 丁艺书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2 15:36

(四)

“上思报国之恩,下思造家之福。”暑假结束回校后,我感受到了一种渴望的气氛,是那种隐隐的,充满了无限干劲的期待。每个人都忙碌着,盼望着,准备着!

蓦然回首,这五年来祖国和军队一路走来的征程,好像被浓缩成了《辉煌中国》《强军》等纪录片里那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镜头,看着看着,心中的那份家国责任感也跟着强大起来。

组织观看《强军》。宗浩然 摄

十九大召开在即,我还时而会忆起小时候看新闻的情景,不禁感慨,其实从那时起就开始播种孕育了家国梦想。

如今,作为军校学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看到无数人正前赴后继地开拓着凝聚着亿万子孙梦想的蓝图时,我也要立下誓言:把生命交给祖国,让渺小的我和伟大的国家成为命运共同体,和她一道奔跑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用最美的青春做人生最有意义的事——为国家的富强奋斗不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