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年了!我们不应该忘记他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唐启刚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2 15:12

在全民娱乐的今天,几乎所有的事物都被拿来开涮过,留给我们的净土不多了,但还是请给我们长眠地下的英雄一片安静,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英雄不容抹黑,历史不容篡改。

追求真相的历史研究本无禁区,但贬损英雄名誉,不仅违背真相,侵犯了英雄的名誉权,也更加伤害了英雄亲属们的心。

每一天污蔑英雄的信息都是射向我们精神高地的一颗子弹,摧毁我们信仰的炮弹,毁灭我们美好生活的毒剂。

“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以国家名义捍卫英烈权益,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刻不容缓!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发挥司法惩恶扬善功能,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依法审理侵犯“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权案、邱少云亲属提起的人格权纠纷案,发布保护英雄人物名誉权典型案例,坚决维护英雄形象。

3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由习主席签发主席令,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这其中尤为引发各界关注的是第一百八十五条:“侵害英雄烈士等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邱少云是邱家烈士,更是国家烈士。

历史不能忘记

65年前的那场战役

怎能磨灭

烈火中巍然不动的伟岸身姿

历史上溯,年轮辗转

那是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

熊熊烈火中隐约有一个身影

烈火焚烧半小时也未让他作声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来源:八一青春方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