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 历史属于勇敢创新实践者!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大校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4 10:15

03

敢于承接直播任务,一方面是因为有军委机关指导,另一方面也源自空降兵部队自己的底气。2014年古田全军政工会后,空降兵部队首先从内网下手,全面优化结构设置,尽可能减少内外网内容差距,互联网上火什么,立马在内网专题就有相应体现。

近三年来,我们共创建208个内网专题,其中91个专题被全军政工网收录,127个专题被空军政工网收录。“阳光兵事”交流互动平台,不仅成了上下交流沟通的绝佳平台,更成了遏制腐败的先锋利剑,做法被军委纪委、空军纪委转发,先后3次赴空军纪委培训班介绍经验。单位编制体制调整完成后,新成立的纪检监察处又在内网上加紧调试网上举报系统。

2015年1月28日,空降兵部队创办“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自上线以来从未断线。推送信息主要来自官兵原创、部队热点、军史解读、传统文化、国家大计等,鲜活生动又不失内涵,紧接地气又充满意义,深受广大官兵和群众欢迎。目前,“我们的天空”已形成“两微一音”融媒体布局,整体粉丝量近500万。用基层官兵的话说:“天空打通了我们和时代的链路。”

04

一网通则万结开,天空融媒体架起了三座桥梁:官兵与亲属沟通的桥梁、社会各界关注空降兵的桥梁、军营内外的空降兵与部队大家庭紧密关联的桥梁。开放说明自信,透明代表自强。建网用网,大力拓展网络政工,在空降兵部队不是一句口号:从阳光兵事到208个内网专题,从“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到拥有近500万粉丝的“两微一音”融媒体,空降兵部队网络政工是一步一个脚印、由小及大由近及远,从实践中摸索出来的。

在承接《三八线》剧组进军营活动后不久,空降兵部队又配合湖南卫视完成了《真男2》的拍摄,视频在全网取得了45亿的惊人点击。2017年春节,空降兵部队“我们的天空”品牌创立2周年,利用微博平台推送来自世界各地粉丝的祝福,这在军事宣传史上实属罕见。

今年7月,“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武如火如荼,天空团队采取短视频实时播报的方式向社会群众传递赛况,话题“鏖战空降排”阅读量近1000万。同期还组织了“天空粉进军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30余名军粉走进军营,相关活动经天空平台报道后,引来点赞声一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观活动中的军史馆,早已成为空降兵部队对外开放的窗口之一,自2010年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军地参观人数已超20万。

05

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网络时代的政治工作该如何开展,谁都没有准确答案。因循守旧表面上看相安无事,放进历史就是渎职犯罪。军委机关指导空降兵部队大胆创新之时,没有想过会在今天成为标注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标志,但历史又何尝不是从来只属于勇于创新实践者?

当前,全军部队已基本完成自上而下的体制编制调整,指挥层级更扁平,重心更贴近基层,全军都在朝着实战化的方向前进,政治工作如何更好服务战斗力生成,是每一名政治工作者都要直面的时代课题。答案无他,创新+实践,足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