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凭啥获国际大赛唯一的特等奖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静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9 11:34

那些吃着眼泪拌饭砥砺前行的人,从不说自己苦!

像何师傅这样的军工人有很多很多,他们不富裕,住房紧张,收入微薄,工作自然也被有些人看来不风光。但他们的家庭和睦和顺,相互有很紧密的温情联系,他们的人生,在静静的绽放中,传递出芳香和美的姿态。这是一种脱离世俗污染的质朴、纯净和温暖的幸福滋味。这样的幸福滋味或许会被不少的“土豪”“富贵”们讥笑,但这样的幸福滋味,“土豪”“富贵”们未必可以拥有。

幸福的滋味不是靠金钱财富及权利才能获得。我始终相信,精神和情感以及人在相互关系中的道德完善,才是生活满足和幸福的重要内容。

何师傅以及众多的大山深处的军工人,他们以最平常的生活,最朴素的情感,支撑着我们社会的核心价值体系。没有他们的坚守,我们的社会理想就不完美,也就没有了中国梦。我们今天的中国梦的理念和理想,正是来自于普通人民对生活的坚持和追求。没有了他们,中国梦就没有了价值,也就没有了意义。

茫茫红尘中,许多人辛苦奔波,忙碌疲惫,虽然所处的位置不同,环境不同,感受生活压力的方式不同,但面对各种诱惑是共同的,精神信仰缺失是普遍现象。时代大潮下,许多原本很有滋味的东西,变得似是而非界限模糊了,没有了对错,失去了底线,人与人之间情更淡了,信任少了,反而猜忌更多,提防更多。幸福这只鸟儿,似乎也无枝可栖,变得有点虚拟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