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过876次胜仗的部队,把秘诀告诉你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周远 王龙刚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9 13:12

听党指挥,强军路上有力量

“十八大以来,国家各项建设为什么能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取得这么多辉煌成绩?”10月18日,该旅第一时间通过政工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还组织大家讨论交流。

“我们只有听党话、跟党走,富国强军才能有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该旅宣传科干事张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亮出了自己的观点,还讲述了一段历史。

1935年,红军在前往川西的路上遇到了大麻烦——天险大渡河横亘在面前。该旅前身、红一方面军1军团2师 4团,一昼夜行军120公里到达泸定桥,2连组成22名突击队员,背插马刀,携带短枪,迎着枪林弹雨向对岸发起冲击。3连在连长王友才的带领下,扛着木板,紧随突击队身后铺设桥板。最终,红四团顺利夺占泸定桥,成功打通了中央红军北上的通道。

“大家想一想,头顶是呼啸的子弹,身下是咆哮的江水,革命前辈当时一往无前的勇气从何而来?我认为来自听党指挥的无限忠诚,党交给的任务一定要不讲条件坚决完成!”张良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官兵们的“手动点赞”。

“强渡乌江模范连”“飞夺泸定桥连”“奇袭腊子口连”“刘老庄连”“夜老虎连”……旅领导介绍,旅里有许多红军连队,重大节日吃传统饭、执行任务打荣誉旗、外训演习建流动史馆等已成为不成文的规定,听党指挥、攻坚克难、克敌制胜的红色基因得到了有序传承。

在这次国防和军队改革中,该旅移防后又遇到了挑战:部队装备大幅更新,新装备训练面临着缺教材、缺人才、缺经验的难题。

听党指挥,强军路上有力量。“再难能有强渡乌江难?再难能有飞夺泸定桥难?革命前辈靠着听党指挥、绝对忠诚,战胜了那么多艰难险阻,眼前这点困难算什么?”面对转型建设难题,该旅党委带领官兵重温旅史、学习习主席强军思想,让官兵们坚信:只要怀着对党的绝对忠诚之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