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过876次胜仗的部队,把秘诀告诉你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周远 王龙刚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9 13:12

听党指挥,强军路上见担当

聆听十九大报告后,指导员穆成磊组织新战士结合习主席写给南开大学 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展开讨论。一名新兵站起来问:“指导员,我们来到部队听到最多的就是听党指挥,究竟如何做到坚决听党指挥?”穆成磊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讲起了“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的故事。

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铁军”官兵赶赴灾区抗震救灾。当时,正在休假的武文斌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坐火车冲到第一线,不分昼夜地奋战一个月后,终因劳累过度壮烈牺牲。

“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一名普通士兵的离去让都江堰数十万群众自发前来悼念……”这一刻,俱乐部里鸦雀无声。对于如何坚决做到听党指挥,相信新战士们此时有了更深的理解。

听党指挥,强军路上见担当。1943年春,为掩护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安全转移,82名勇士与数倍于己的日伪军在江苏淮阴刘老庄村激战一昼夜,全部壮烈牺牲,被朱德总司令誉为“英雄主义的最高表现”;1998年,该连在长江洪水中连夜修复大堤……

听党指挥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尤其是在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面前,能够做到对党负责、为组织分忧,本身就是听党指挥。

“20多年以来,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8次转换岗位……”在“我身边的强军达人”故事会上,该旅作战支援营营长赵革成强军路上勇担当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今年,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叶挺独立团”近半数干部骨干转岗分流,但无一人讲价钱、提条件,全都服从组织安排。

今日“铁军”还姓铁。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已成为一种品性,融入“铁军”血液中。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相信这支英雄的部队在建设现代化陆军的新征程上必能继续当先锋、打头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