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爸!妈!今天不想跟你聊微信了 给你看样东西你别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秦雨豪 发布:2017-11-04 11:56: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兵家长 您有一封催泪家信,请查收!

“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

见字如面。一封家信,直抵人心,信纸浅香,带给人浓浓的亲情、淡淡的乡愁、绵长的回忆。

近日,武警河南总队直属支队新兵大队开展“优秀家书家信”征集评选活动,动员广大新战友“提笔写亲情,把爱说出来”,人人动手给家人写一封书信。

那含情的笔墨,清浅的几行字迹,一笔一划勾勒出的淳朴语言,都承载着深深的爱、浓浓的情!让我们一起走进新兵家信的温馨世界。

姓名:吴前松

籍贯:贵州遵义

年龄:20

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来到部队已有五十天,回想起来,在这五十天里,我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从前我不怎么关心人,也不知道怎么关心人,长这么大我连一句 “我爱您”都没有说过,爸爸去世那年,在他生命最后时刻,那句“我爱您”都没有说出口。我想那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遗憾吧。

如今,我不再是一个普通地方青年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我心里清楚,送我当兵的那天您表面很开心,心中却百般不舍,在我面前您从未流过泪,但我能从您远去的背影里看到,您在偷偷流泪。妈妈,您以后少干点活吧,我以后不再需要家里花钱供我上学了,您终于可以轻松点了,只要您的生活能舒服一点,我就很开心。

我给您讲讲来到部队这五十天里的故事吧。来到部队的第一天,我因为感冒又坐了长途车,刚下车就晕吐了,班长排长对我很好,带我看病照顾我,我很感动。训练苦训练累,但我都坚持下来了,每次最累的时候,我就想想您的期盼,我都能咬牙坚持下来。每次体能训练我腿疼,班长都会给我捏腿,给我放松。我很幸运在这个排里,在这个班里,战友们都很好,我们相处得很融洽,您不用担心,在这里我过得很好。

这是我第一次写家书,也是第一次用笔写下这么多年来对您的爱,您就放心吧,我会在部队好好干,会给您争光的。您以后在家少干点活,别累垮了身体,您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每天做点好吃的,别老吃凉的,少吃点辣的,对胃不好,多喝点热水。总之,您一个人在家照顾好身体,我在部队过得很好,您放心吧,勿念。

——爱您的儿子:吴前松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