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五年来我海军“八大金刚”陆续下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 华 宋纪升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7 09:10

6.远洋生命线:903综合补给舰

新舰舷号:964(骆马湖舰)

服役时间:2016年7月

新闻回顾:2016年7月15日,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骆马湖舰入列命名仪式在广东湛江某军港举行,正式加入南海舰队序列。

关键词:将中国海军带入蓝水

903综合补给舰排水量2.3万吨。

据《简氏舰艇年鉴》提供的数据,903型舰长171.4米,宽24.6米,吃水深度9米,满载排水量2.3万吨,采用与“锡米兰”相似的双机双桨推进,最大航速19节。该型舰采用固定机库,可装载1架直-8或相当级别的大型直升机。目前,该型舰已服役6艘。

有媒体评论称,作为中国海军新一代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903型综合补给舰可通过横向、纵向、垂直和靠帮等方式实施补给作业,具备两舷三向四站同时补给能力,能完成复杂情况下的舰队补给任务,可伴随舰队行动,标志着中国海军具备了稳定的远洋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