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五年来我海军“八大金刚”陆续下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 华 宋纪升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7 09:10

7.815型电子侦察船

新舰舷号:856(开阳星船)

服役时间:2017年1月

新闻回顾:2017年1月10日,某新型电子侦察船——开阳星船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青岛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船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入列后,该船隶属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

关键词:情报搜集

815型电子侦察船排水量6000吨。

电子侦察船,顾名思义是作侦察搜集之用的勤务舰船,装有各种频段的无线电接收机、雷达接收机、终端解调和记录设备、信号分析仪器及接收天线等,有的还装备有电子干扰设备。

这些收集的资料用于破译密电,研究通讯频段规律,研究干扰方法等,属电子战的重要资料。

据外媒报道,“开阳星”号电子侦察船是中国海军815型电子侦察船的最新改型,排水量6000多吨,长130米,宽16.4米,吃水深度6.5米,配备了柴油发动机及双轴双舵推进装置,最大航速20节,主要用于侦察目标电子设备性能及参数、位置配系和指挥关系,获取对方无线电信息,并对舰艇编队进行监视跟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