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我来受,对西藏美丽的赞叹留给你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郭丰宽 赵忠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9 14:47

海拔再高高不过打赢的使命,雪域高原可以有生命禁区,不能有练兵盲区

“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对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这句话,西藏军区某旅旅长贺胜咀嚼良久。

“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有新思路、新举措。以往训练筹划轻车熟路,如今却感觉‘压力山大’!”贺胜指着手里与空军某部开展联合训练的计划表说,改革重组一年多来,西藏军区部队力量结构进一步优化,战斗力建设要求更高,与空军部队开展联战联训,就是适应指挥要素增加的一个具体举措。

指挥要素增加,只是军队改革给战斗力建设带来的变化之一。谈到“四绝不四争做”教育实践活动体会,贺胜感慨地说,如何做好刀尖子,体制编制调整,部队职能使命拓展,只有战斗力实现跃升才算交出合格答卷。

脑子里装着明天的战争,今天就必须出发。

——合成攻坚战斗应该怎么打?某旅摆脱传统作战思维,改变“营、连、排、班、单兵”的建制编组模式,构建“群、组、单兵”的层次结构,强化指挥模块和行动实体的交互,缩短火力反应时间。

——全域作战能力怎么锤炼?某特战团演兵高原,从呵气成冰的雪山到汗湿衣衫的峡谷,海拔落差达3000米,连续经历高低温环境转换,一日经历两重天,针对高海拔、低温、冻土等特殊环境安排不同训练课目,全面锤炼部队复杂天候条件下打仗硬功。

“我还能坚持,不需要帮助。”某旅组织50公里的负重极限拉练,作战支援营武装侦察连中士张文龙在跨越障碍时左腿挂彩。他咬着牙一瘸一拐跟在队伍后,战友几次动员他申请放弃走完全程,他却反问,要是打仗突围受伤,能放弃回来的路吗?

一名战士的追求,折射的是一支部队的作风。

“海拔再高,高不过打赢的使命。”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说,习主席强调要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我们必须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唱响实战化训练“四季歌”,覆盖全天候,以敢于担当的精神不断挑战极限,勇闯禁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