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两对同名同姓的双胞胎一同撑起国防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 丁群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1-17 00:37

丁超、丁群兄弟

在国防科技大学,有这样一对双胞胎兄弟,自入伍起就暗自较上了劲:在军校要一比高下。

“从小上学到现在,我们都是在一起,来军校后还在一个新兵连训练,很多人都分不清。”谈起兄弟俩,弟弟丁群侃侃而谈。阳光、开朗,是他们给人的第一印象。2016年8月,从小抱着对军校的向往,兄弟俩相约来到军校。也就是从那时起,两人就有约定:比谁训练能吃苦,比谁红旗拿的多。

97年出生的“超群”兄弟来自辽宁辽阳,是从穷山沟里走出的苦孩子,因生活所迫,哥哥丁超同祖父母一起生活,弟弟丁群则由父母照顾。高中时,两人分在同一个班,又一起住校,自此兄弟俩形影不离。

两人不仅学习成绩优异,一直处于“尖子班”前列,体能素质也同样出众。哥哥丁超曾在校5000米、3000米跑夺得名次,弟弟丁群则在县1500米、3000米跑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高考前夕,哥哥为弟弟补习外语到深夜,而弟弟将自己的解题技巧倾囊相授,二人携手共赴高考。张榜那天,众人一惊,两人的单科成绩不同,但总分竟都是612分,超出当地一本线110多分!报志愿那天,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科大指挥系。

你别说,两人在刚入校时可算是“名人”。那时,只要两人同时在训练场,大家都爱起哄,本来就不服输的哥俩,在大家“怂恿”下都会蠢蠢欲动。练拆枪、爬战术、比体能,两人的较量常在训练场掀起阵阵“高潮”。凭借着过人的军事素质,“超群”兄弟成为了连队龙虎榜的“常客”,干部骨干心中的“典型”,同学学习、看齐的“标杆”。

新训以后,由于专业不同,兄弟二人被分开,但他们的较量还在。“军队乃国之利剑,军校更是铸剑的熔炉,我们愿为祖国守边疆,我们愿为祖国献青春。”谈及理想,这是兄弟俩最常说的一句话。说罢,“超群”兄弟又投入到了训练中……

“真是似曾相识!没想到初次联系就煲了近两小时的‘电话粥’……”

青春时光,他们相辉映;成才进步,他们共频率。大家不仅惊奇于他们的同名同姓,更惊奇于他们竟相熟相知。距离长沙近1700公里的山东威海,“姊妹花”通过电视台认识了“双子星”。

剪掉秀丽的长发,习惯了日渐黝黑的样子,被问及后不后悔时,“超群”姐妹答道:“姐妹同心,其利断金。”一改稚气的面容,穿上帅气的军装,“超群”兄弟则调皮地说:“兄弟合力,几百多斤。”

“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正如歌曲中唱的一样,他们在军队里和战友们一起吃苦,一起历练,一起许下追逐梦想的约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