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 驻藏解放军及武警部队5000余名官兵做好进入灾区准备

来源:西部战区作者:郭丰宽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18 14:17

为增强一线救灾力量,西藏军区驻米林县某边防团,快速集结支援分队,携带应急药品、防寒物资、救灾工具,紧急开赴震中地区。

西藏林芝今天早晨发生6.9级地震后,驻藏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别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有条不紊组织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林芝军分区先后出动234名官兵,组成6支分队,分3个方向,前往震中地区查看灾情、组织救援。并动员所属民兵538人前往各自乡镇就近排查灾情,部队已紧急动员官兵1685人、车辆85台、工程机械8台做好随时前出准备。前出侦察分队已于11时20分到达震中派镇加拉村、老排龙乡地区,目前,灾区无人员伤亡,房屋、沿途道路损毁严重。部队正在灾区搭设救灾帐篷,已转移群众36户187人。

驻米林某边防团先遣应急分队195人,工程车辆2台,救护车1台,于8时45分时到达震中地区(林芝市米林县派镇索松村),据现场勘查,无人员伤亡,村庄部分墙体开裂倒塌,村民已全部疏散至民俗广场。目前救灾分队已修复大小塌方路段7处,转移受灾群众2户,现正帮助村民搭设临时住所。正在海拨4700米高原驻训的第77集团军某旅及时组织侦察、通信等方面先遣力量,做好一切准备,确保上级一声令下即刻奔赴救灾一线。

武警西藏总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收集掌握灾情。要求部队:一是密切跟踪灾情,及时报告情况;二是林芝、昌都、山南支队和第一、第二支队工兵中队做好随时赴地震灾区抢险救援准备工作;三是及时报告并做好防余震、防次生灾害工作。目前,林芝、昌都、山南、第一、第二支队共计700多名官兵已做好救援准备。9时30分,林芝市支队米林县中队22名官兵已携带侦察设施、抢险救援工具和部分救援物资前往震中派镇,机动大队也做好随时出动准备。

经过武警交通部队多路专业突击力量对林芝地震区域采取空中和陆地灾情侦察掌握最新情况。受地震和余震影响,川藏线通麦镇到林芝市区局部路段有散落滚石和小型塌方,道路阻塞,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现场余震、落石不断,最大一处塌方量50余方。担负川藏线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二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发明带领突击组20兵力和5台装载机正在加快排险抢通,快速向震中挺进。目前,已清理落石和塌方点30多处,抢通通往震中道路30多公里。

(记者郭丰宽 根据王卫红、陆佑新、涂敦法、张志辉、张军等人提供素材整理)

摄影:周志军 杨春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