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战士萌漫作品传递党的声音 瞬间风靡旅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远辉 罗守成 盛洋迪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19 12:28

新战士萌漫作品传递党的声音

■黄远辉 罗守成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盛洋迪

“快来看,咱们班的漫画登上政工网头条啦!”11月7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新兵三连一大早就传出喜讯,陈达诚和战友们闻声而动,齐聚在连队电脑前。鼠标轻点,旅政工网首页弹出一组名为“新战友手绘萌漫,带你学习十九大”的漫画。

这组漫画共48幅,分为“五年成就、大会报告、强军梦想、献身实践”4个部分,生动表现了报告精神主旨,再现了官兵学习报告的点点滴滴。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让这组漫画瞬间风靡旅队,短短数小时,网页的点击率就已突破一千大关。看到自己创作的漫画受到官兵追捧,陈达诚难掩心中的喜悦。

“比起文字,漫画能形象地帮助战友吃透十九大精神。”陈达诚说,在近期部队组织的“学好十九大,争做打赢兵”系列活动中,他发现一些新战友对于报告内容理解、记忆起来比较费劲,便萌生了发挥漫画特长将学习要点绘画出来的想法,帮助战友更好地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新兵四连的辛强是一名来自四川雅安的“00后”新兵,对于这组漫画他真是爱不释手。小辛第一时间把漫画打印、收藏了起来,他说:“我最喜欢那幅‘军旗跟着党旗飘’,党徽、军旗相映生辉,这让我进一步牢记了听党指挥是不变的军魂。”

发挥官兵自身文艺特长宣传十九大精神,极大地调动了基层学习热情。除漫画作品之外,连队还鼓励有书法特长的新战士积极创作,举办以“学懂弄通做实”为主题的书法展;协助有声乐表演特长的新战友排演特色节目,并将节目编入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中。

“能够发挥个人特长,参与十九大宣传是最大的荣耀!”听说了连队让官兵以自主创作书法作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消息,新兵汪俊逸心情激动……连日来,他一有空闲便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全文“,要想激励战友苦练强军技能,首先要练强个人本领。”他笑言。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见实效。”再次点开旅政工网网页,战友“强军一兵”的留言引来频频点赞。据了解,该旅自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以来,新兵营先后完成了战术考核、20公里徒步拉练等多项训练任务,较好地诠释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综合训练成绩较往年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