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改革考验的不止是军人,还有军嫂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孙利波 干作余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9 12:49

“军队培养了你,更锻炼了我,愿与你共享奋斗荣光”

“创业之初到工商局办手续时,工作人员看我抱着孩子来回奔波都不理解,当知道我是军嫂创业后都投来钦佩的目光,还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帮我办理了手续……”

某旅炮兵营反坦克导弹连技师贺财超的妻子秦应娥,如今已是一家服装连锁店的老板。回忆起当初创业时的情景,她的心里满是骄傲。

“有人夸我们是牺牲与奉献同在,家庭与事业齐飞。而在我心中,军嫂的称呼是此生最大的价值。”秦应娥不仅自己的小事业发展得蒸蒸日上,丈夫贺财超也先后3次立功,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士兵。而今,秦应娥又在自学市场价格、经济金融、企业发展方面的知识,争取长远发展,扩大事业版图。

同秦应娥一样,军嫂们虽然羡慕长相厮守的温馨,但更渴望拥有两个人共同奋斗、彼此激励的幸福。

这次表彰的很多好军嫂都有一个突出特点,她们在家是“顶梁柱”,在事业上也有一番作为,不少人被所在省市表彰为“优秀教师”“劳动模范”“拥政爱民先进个人”。

担任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业务经理的军嫂辜筱莉,多次受到中国银行总行褒奖,获得“优秀客户经理”“零售贷款发放冠军”等多项荣誉。她的丈夫庞博能力突出,多次参与重大任务,多次立功受奖,从一名排长成长为团职干部。谈起庞博,辜筱莉说道:“人生的旅途上,我愿与他相依相伴;奋进的征程中,我愿与他比翼齐飞!”

某部干部杨勇的妻子马海芸,为了家庭团圆毅然辞去地方公司优越的工作,到驻地一所幼儿园当园长,一干就是3年,幼儿园的声誉越来越好,树立了军嫂好品牌。马海芸对丈夫说:“军队培养了你,更锻炼了我,愿与你共享奋斗的荣光。”

某信息保障旅四级军士长王明海的妻子姚萌辞去教师岗位,从山东来到大西北,常年与丈夫坚守海拔2000多米的“夫妻哨所”。这些年,姚萌已经熟练掌握了值勤业务,成为丈夫工作中的好帮手。姚萌说:“我坚信风雨过后现彩虹、阵痛过后获新生,随着调整改革的推进,军队未来发展,军人职业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