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研究生当兵记|肩章,“没那么好扛”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段俊臣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05 16:08

 

每天3公里,每次都想过“放弃”

刚踏入军营,要问我最“头疼”的事是啥,我一定会说“3公里”。

每天早起跑3公里,开始时很困难,自己本身偏胖,加上之前又不爱运动,跑完两公里腿就像灌了铅一样,迈不动步子,想过以上厕所、崴脚各种理由打报告出列,但每当这时候,班长总会喊:不要掉队,在最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才能提高!

坚持,3公里使我更加明白了这两个字的含金量,在之前的生活中自己没几次真正做到过。

收操回班整理内务,最重要的是被子。一大早要到俱乐部的空地上“占位子”,压、掏、再压、掐、修,一样也马虎不得,无论哪一个环节偷了懒,都会在最后呈现出的“豆腐块”中暴露出来。

“毛巾边齐床外沿,杯左盒右摆中间。牙膏牙刷头朝上,刷毛别忘冲外面”,这是我给大家总结的顺口溜,也是在时刻提醒自己注意细节。

作为副班长,我每天都会督促战友们整理内务,其实提醒大家的同时也是在提醒自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