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多了,五星红旗为啥每天在这个农家小院飘起?真相让人泪目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锦润 杨炜羚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1 14:54

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节目截图。

潸然泪下,蹒跚远去,看着父母亲的样子,沉默的张自轩内心却像火山在爆发。突如其来的相见,让他激动而欣喜。他多想大喊一声“爸!妈!”多想拉住父母的手,来一个热烈的拥抱。可是,他知道他不能,国旗哨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早已练就了钢筋铁骨的张自轩,此刻柔肠百转。

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节目截图。

下哨后回到营区,张自轩终于见到了之前相见却不能相认的父母,眼圈里打转许久的泪水再也难以抑制,顺着脸颊恣意而下。什么话语也比不上心疼的拥抱。张自轩领着父母在营区里参观。一路走一路看,惊奇、赞叹、骄傲,像走马灯似的在夫妻俩心头闪过。在国旗护卫队的队训前,张运兴驻足了很久——“护卫国旗,重于生命”,这8个字,在他心里沉甸甸的。

彼时,正是张自轩参加擎旗手选拔的冲刺阶段。为了不让孩子分心,夫妻俩第二天一大早便踏上了归途。张自轩敬着标准的军礼,目送父母远走,分别在那一刻突然变得无比庄严。

这一次北京之行,让张运兴感到,自己和儿子的心真正靠在了一起。回到家,他便买来一面长1.6米、宽1.28米的国旗,每天将国旗在自家屋顶高高升起。张运兴说,看着国旗飘扬在朝阳里,他和妻子就像看到了肩扛“祖国第一旗”、正步走在“祖国心脏”的儿子。那一刻是什么感觉?张运兴实在难以形容。

2015年夏天,北方连日遭遇暴雨。一天,张自轩在电话里告诉父母,他和战友们都以为,这样的天气不会有多少人来观看升旗仪式了。没想到,当他们列队走出金水桥时看到,还是有无数的群众汇聚在国旗杆周围,等待着那个庄严神圣的时刻。当“向国旗敬礼”的口令下达那一刻,所有的人都不约而同地收起了伞,仰望着国旗徐徐升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