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水煮蛋,为何让退伍老兵追寻近40年诠释感恩?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耿陈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5 13:10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感恩,是一种湿润而又温暖的情感,紧紧依附在心中最柔软的那块地方,无论穿越多少岁月时光,轻轻触碰一下,总能不自觉的热泪盈眶。

地处云南省红河州南部,一座叫金平县的小城,就是老兵方彧华心里最柔软的那个地方。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老兵方彧华,走进他心中最柔软之处,倾听他的故事。

一颗水煮蛋,让老兵牵挂了近40年

图片来源于视频截图。

1978年底,还是个一年兵的方彧华怀着报效国家的一腔热血,用三份血书换来了参加边境作战的机会,随即随部队来到了云南省金平县。

作为一个居住着苗族、瑶族、傣族等多个民族的自治县,人口不足40万的金平,却有着长达502公里的边境线。

方彧华所在的连队根据上级安排,队伍化整为零,借住在少数民族的村寨里,方彧华住到了哈尼族村民杨德福家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