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李博士”同讲述一个强军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程永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0 12:06

和分队其他成员相比,李文祥要年长五六岁,年纪偏大给他带来的是成熟稳重的心态,加上他长期研究装备积累的丰富经验,让他能够迅速俯下身子,投入到新装备的学习研究中。大量查阅资料、虚心请教同行、不断探索校正……短短半个月的时间,李文祥就带领其他三名队员把理论搞透,把装备搞通。“说是半个月把装备搞明白了,我们都知道哪有那么简单,祥哥和景哥是每天加班加点,逼着自己把一天当两天用啊。”事后,助理工程师王驰这样说。

成员们口中的“景哥”是分队的另一个“大神”——李成景博士。

“手册在手,难题不愁。”这句顺口溜在分队成员中广泛流传,顺口溜里的“手册”就是由李成景带头编写的《新装备一问一答》学习手册。在与李文祥一起加班加点研究装备的那半个月时间里,他们把探索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写在笔记本上,研究出解决办法也是第一时间记录下来。

如今,随着对装备研究的不断深入,这些原来零散的文字被收集整理起来,逐渐成了分队成员的“装备宝典”,遇到了老麻烦,可以从手册里找到处置办法;碰到了新难题,成员们协力解决后添加到手册里。如今,手册从最初的20多页丰富到了50多页,手册越来越厚,问题越来越少,装备也越来越听战友们的话。

两个李博士,一个强军梦,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我们诠释了“博士,是斗士,更是卫士”的誓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