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转隶半年了,学员们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了吗?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杨一帆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25 08:13

 

他叫范文俊,外号“范老二”。来自贵州的他虽然个头不高,但眼里朴实中的那一丝坚定让人难忘。如果要给“范老二”下一个定义的话,我想“又红又专”最为合适,平日里埋头苦干的他有 “二愣子”一样的倔脾气——“老二”由此得名。图片里的小女孩叫小悦(化名),是学院蒙城“红星助翔”扶贫计划的扶贫对象之一。本学期初,当得知小悦家里的情况之后,“范老二”的那骨子“二”劲上来了,从学院调整改革后启动 “红星助翔”计划开始,他就积极参与其中,并主动申请奔赴蒙城给小女孩送去温暖与祝福。“范老二”以前只当过班长,能有如此的担当与付出,令正在采访的小杨自惭形秽。原来,学院调整改革后,无人机专业与提干学员得以混编,“范老二”响应营队号召,进入提干生的班级进行生活学习。

“能和提干生一起生活是以前没有想到过的,因为学院的调整改革,让我认识到了更多优秀的个人,也认识到了一个革命军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看着小杨拿出的照片, “范老二”会心的笑了。“‘红星’计划是调整改革之前就有的,能参加到‘红星助翔’计划并为之付诸努力,一方面是我个人的意愿,更重要的是学院以及营队在改革后的更加重视以及支持。作为一名革命军人,我们要学会感恩,受之于人民更要回报于人民, ‘全社会崇尚的职业’不是单方面的索求,更是互相的付出与尊重。”革命奉献,莫过于此。除此以外,“老二”利用不到半年时间,带领营队宣传报道组在学院新闻栏里中稿20余篇,通过自己专业的写作能力以及踏实的工作态度吸引了一批“提干老班长”对于写作的热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