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军人的“年终奖”原来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煊堘 顾靖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8 09:06

山区寄来365只纸鹤

海军某部王煊堘

2015年毕业,我就开始了帮助有需要的孩子的工作。

钱不多,每个月外出的一顿便饭足矣,但孩子们的微笑,却为我的冬日带来了无穷暖意。

孩子们的成绩不好,我们眼中的理所当然,却是他们人生的新鲜事物,让我颇有些心疼。可他们的回报永远比我给予他们的多——有时是充满好奇的问询,有时是精心回复的信笺,有时是眉头紧锁的努力。

而今年,我收到了山区寄来的365只纸鹤,让我差点落泪。他们说,祝我天天开心、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他们还说,会继续努力,成为对大家有用的人。

他们的话语,让我想到了雷锋。是否他也在助人为乐的过程中,享受到了这份心安,所以才有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雷锋无法再活过来,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做好人好事其实并不难,但只要我们愿意去找回助人为乐的勇气,找回去伪存真的精神,找回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良知,那么雷锋精神就会重新回到我们身边,温暖这个社会。

我们都不叫雷锋,但只要我们愿意,我们都可以成为时代的螺丝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