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军人的“年终奖”原来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煊堘 顾靖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8 09:06

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

西部战区某团干部徐威利

2017年12月,军委政治工作部发出通报,表彰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受到表彰的我激动不已。

今年7月份,我在团办公网看到一则通知,全军即将组织开展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比武竞赛。我决定奋力一搏,在十天后团队预选赛中,顺利入围。

预赛后,我们8名初赛选手在经历了半个多月的准备后迎来第一次集中检验。我第一个上场,慷慨激扬地完成了自己的授课,可评委一针见血地讲出了我存在的问题:“你对授课的节奏把握不够准确,讲课像演讲或者配乐诗朗诵,这样的水平怕是拿不到名次哦!”

两天后,单位邀请了专业老师指导“四会”教学,在摸底试讲中,我再次遭遇了“红牌”,老师讲评说:“你的肢体动作过于僵硬,授课过程机械死板,没有感染力。”

吃了两次“败仗”后,我开启了又一次“冲锋”。我打开往届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的比赛视频,学语气语调和在讲台上的感染力。白天把连队工作做完,晚上就来到俱乐部,面对镜子刻苦练习,一直坚持了20多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战区组织的比赛中,我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随后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