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军人的“年终奖”原来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煊堘 顾靖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8 09:06

这一年,我们备战打赢

记满“军情”的迷彩帽

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场站中士郝治鹏

我的年终奖就是这顶甚至有些许污渍的迷彩帽。

今年年中,我作为一名航空器材保障人员,受命对“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任务进行伴随保障。这是空军飞行院校首次参加国际竞赛,全院上下一片欢呼雀跃。虽不能像飞行员一样征战蓝天,但我也激动地好几宿都难以入睡。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只有把每一件器材的存储、使用情况都掌握清楚,才能在驻训过程中以最高时效完成航材供应保障工作。于是我不论走到哪,都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上面详细登记着近千件航空器材的装箱信息。

几个飞行日后,有飞行员反映座舱内温度过高。经过机务人员仔细排查,最终确定是涡轮冷却器环控系统制冷效果差,需要更换零部件。但是在前期准备阶段,考虑到该器材并不常用,且已有三年无消耗记录,故而不在携行之列。

这怎么办?弄清所需器材数量,抓紧时间调拨,这是我的第一个念头。随即,我伸手掏出了口袋里的小本子准备登记所需的涡轮冷却器数目、型号和拟领用人,却发现这手掌大的笔记本记满了各种数据,没有地方再写更多的东西了。于是我一把拿下了头上的迷彩帽,记录下了所需器材的信息。

在向随队干部汇报情况后,我立即同股长王愿军取得联系,拿着那顶记载着紧急“军情”的迷彩帽,详细地说明了事情缘由。转身又飞奔向库房,继续在那顶帽子上记录下了其它航材的使用情况。20多个小时后,涡轮冷却器准时到达火车站,运回器材后,我仔细核查验收,确认无误后马上通知机务人员领取,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中的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如今这顶迷彩帽,被摆放在航材股荣誉陈列室内,时刻提醒股队官兵坚持忠于职守、一丝不苟、甘于奉献的航材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