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战友”:这一年,上等兵和他的功勋搜救犬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强天林 杜善需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8 15:31

正在完成课目的“珍惜”。

“为啥……”张福源欲言又止,心里犯起了嘀咕——为啥让我训一只老犬?心中满是疑惑的他愤愤地回到了宿舍。

光阴流转,岁月无痕,回想起一年前刚刚到搜救犬队报道的场景,张福源不禁因为自己曾经的那份幼稚和无知笑出了声,而在他身旁依偎着的珍惜也会不时地发出几声轻哼,像是一同回忆起了他们初见时的场景。

“当时真的是少不更事,不知道自己的犬是一条战功赫赫的‘功勋犬’!”张福源说罢,便轻轻摸着珍惜的脑袋。

训练间隙,张福源和“珍惜”亲密互动。

当时被安排训练珍惜,张福源是满脑子的不愿意,别人都是训练活力十足的年轻犬,而自己却训练“病怏怏”的犬,这让他心生不少抱怨,训练时也提不起一点劲儿。但是,令张福源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条老犬,却有着让人振奋的经历。

德国牧羊犬珍惜服役整整7年了,先后参加过很多地震救援行动,尤其是在四川雅安地震救援和云南鲁甸地震救援行动中,珍惜在废墟上连续奋战数个日夜,刨破了爪子,割伤了腿,最终成功搜寻到生命迹象。

得知珍惜的故事,张福源满心的懊恼,眼眶里挂着泪花便跑到了犬舍,一把抱住了珍惜,嘴里不停地嘟囔着:珍惜,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