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女儿当兵;五年后,女儿新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宋志军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28 13:35

5年前,本报刊发了一篇短文《女儿当兵》,抒发了一位父亲送女儿入伍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如今,女儿从军营退伍,这位父亲又写了一篇《女儿新出征》,字里行间既有看到女儿在军营磨砺成长的欣慰,又充满对女儿的信心和祝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部队是个大熔炉,它不仅锻炼了每一名战士的体魄,更赋予他们坚韧不拔的性格,离开部队,相信他们会重新出发,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编 者

女儿亲手栽下的小树

在部队5年整的女儿退伍了,虽然在北京还有很多事要做,但女儿说,她一定要搭乘部队安排的列车回家一趟,为自己的军旅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记得头一天,在女儿的微信朋友圈看到她发的一张照片。冬日的阳光下,女儿蹲在军营的一角,正在为自己亲手种植的桂花树包上一层塑料布,并附有一段文字:北京的寒冬已经来临了,给我亲手栽下的小树包裹上外衣抵御寒冷。就要走了,希望小树能继续承载我的军旅梦,在这片我深爱的营盘里茁壮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