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三新”专栏:年终盘点拒绝“问题秀”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先冬 童祖静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8 16:49

“坚持问题导向关键要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的前提是找准问题。”党委会上,该旅党委一班人意见一致、态度坚决。针对调查中发现的不良现象,旅党委责成机关向各营连提出明确要求:对年终总结中罗列的问题逐一核查,确保问题的精准度,并就解决问题制订详实计划。

按照旅党委的要求,某连对“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问题进行“回炉”,从“全年支委会开过几次”“年初安排的党课计划落实了没有”“支委成员的军事训练成绩在全连排名如何”等方面进行解剖,据此对年终总结材料进行修改。

经过去伪存真,某营起初罗列的30多个问题,被压减了一半,留下的问题分成“立足自身解决的”“本级难以解决的”“要立即解决的”“一时难以解决的”等多个类型。

在此基础上,该旅党委对今年年终总结中查找出的问题进行集中研究,明确整改时限,确定责任部门、责任人。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订分阶段落实规划,对本级无力解决的问题向上级反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