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骑兵排长的“24小时”:喂水、喂食、陪遛弯……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张知瑞 廖志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2 14:59

07:30 am

军号一响,小罗就火急火燎来到马厩,选了连队身材姣好的军马“卡卡”尝鲜,没曾想却遭了“冷眼”,只见“卡卡”收起双耳,扭了扭身子,摆了摆尾巴,嘎吱嘎吱地磨牙,却没半点前进的意思,可谓是一万个“不服”。

某马:嘶~俺还没睡醒呢!

小罗与“卡卡”的第一次邂逅

08:30 am

操课伊始,听闻消息的连长范剑飞把小罗拉到马厩,一招一式为他讲解马的“肢体语言”。趁连长不注意,小罗翘起右手食指,戳了下马肚子,可把军马吓了一跳!只见它霎时间闪到一旁,收起前蹄,随时准备战斗!

某马:这厮弄啥呢,摸我头还能忍,可你居然戳我!

连长为小罗讲解军马的“肢体语言”

11:00 am

和“马战友”打了照面后,指导员廖志和小罗来到荣誉室,聊起了连队的精神传承。“2005年,连队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08年圆满完成藏区维稳任务,11年参加电视剧《先遣连》拍摄工作......”,荣誉墙前,小罗大开眼界,更卯足了干劲,一种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某马:俺上能打敌人,下能驮物资,还是国家一级演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