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骑兵排长的“24小时”:喂水、喂食、陪遛弯……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张知瑞 廖志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2 14:59

指导员为小罗介绍连队荣誉

12:30 am

怎样才能成为合格的骑兵排长?

某马:先知道俺练啥子、怎么练。

午饭后,小罗找到连队的骑术“大拿”王旭鹏,只见他翻出教案,马匹通性、乘马劈刺、控马卧倒......边说边比划,根本停不下来。

起床号响,王旭鹏问道:“排长,懂了没?”小罗语重心长地回答:“王班长,光听肯定不懂,要不咱到训练场上练两手?”对视间,两人心领神会的一笑。

“大拿”王旭鹏传授骑术教学法

2:30 pm

没学艺就想出师?没门!

“排长,连长指示,让你下午先熟悉一下营区环境。”刚到训练场,值班员陈普红就给小罗派了个“大活”——

“大活”不大,却着实让小罗犯难。马厩内,他一手扶着水池,一手牵着军马饮水,可马腿子却不老实,左挠右抠,小罗灵机一动,附到马耳边窃窃私语:“兄弟给点面子,不要拽绳子,不要乱跑,不要让我在战友面前丢脸啊!”

某马:娃咋这么可爱,我就是想吓吓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