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年坚守,他用火热的青春点燃了机场的“边防哨”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汪榆兵 发布:2018-01-03 11:07: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于台站的历史,叶廷亮从退伍的老兵们口中探得一二:卢台长刚来时,导航台条件很是艰苦。一面国旗、两只山羊、三个战士、四间瓦房、五块菜地、六颗香樟……这就是当时导航台的全部“家当”。圈房里两只山羊“闹腾”得欢,房外,斜放的袋装辣椒茄子和丝瓜玉米棒子旁,就是卢台长略显孤独的身影。

为了改变站台状况,一有闲暇,卢台长就带着另外两个战士搞自建,立足自身,为导航台粉墙、铺路、建地标、修护栏。时间一长,每一个到访的官兵都感觉到了这里的变化:墙白瓦亮旗杆竖,瓜果成荫遍地香,空调电视样样有,小小兵舍赛新房。导航台的变化不仅得到站领导的好评,也令它成了众多小点中的“香饽饽”,愿意到这里当兵的战士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他还带头搞好群众关系:下地干活的乡亲累了,给他们备上凉茶热汤;地里的瓜果熟了,摘下来送给山下的孤老病弱;附近有几户困难户,他逢年过节总要过去留下三百五百……时间一长,驻地的乡亲邻里都亲热这个好心肠的“大个子”。

当兵十多年,卢浩林从一个初中学历的农村娃,成长为单位导航调配专业第一人,曾连续2年在军专业比武竞赛中勇夺第一。卢浩林说:“从踏进军营的那天起,我心中就燃着一团热烈的火焰。” 10年坚守,他用自己的言行改变了官兵心中外场台站的价值观念,真正做到了把战友当兄弟,视驻地如故乡,用火热的青春点燃了机场“边防哨”。

1 2 3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