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这一年,这三个热词有没有触动你的内心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陈卓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4 13:43

不同的“痛”

痛,可能是每一个面临改革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的。

改革越彻底,也许痛感越强烈,时代所赋予的特质也就越明显。

有的痛,是情感之痛;有的痛,是利益之痛;还有的痛,是不适之痛。就像剥离军装的“依恋”,引发落编定位的“现实焦虑”。军改的“痛”,其实一直在缓释。

但痛过之后,便海阔天空,迎来一个新时代。

现在不小“痛”,将来必有大“痛”。改革,历来都是如此。

随着改革的深入,我们越来越为大国军队而自豪。朱日和的演兵,南海的巡弋,吉布提保障基地的成立……和平年代的“战味”更浓,人民的安全感更强了。

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组织官兵赴吉布提盖伊德国家靶场进行火炮实弹射击训练。张庆宝 摄

谁都知道,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但中国的军改却势如破竹,一往无前。

移防、转隶、换岗,交流、合编、重塑,此时的他们,初心未泯,不仅感受到了结伴前行的温暖,也还都在吟啸徐行。

任何一个军人,他首先是个人,有时是一个特殊的人,回到家中,他则是一名普通的人。面对人生的十字路口,他也有养家糊口的俗累与牵绊。

一次同学聚会,一位老同学说他今年准备转业回湖南老家了,他说,如今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个派出所民警。

体验过了,奉献过了,人生便不后悔。这是我想了好长时间,送给即将离开的他的“临别赠言”。

倏忽流光间,大部分军人,在军旅生涯中并没有作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贡献,也不会有什么功成名就的故事,但多年以后,回想军旅人生那段经历,却鲜有人懊恼过、后悔过,相反的是心头总会泛起无数温暖记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