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0万党员,习主席的这个期望要铭记!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金虎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9 08:29

(三)

有人说,历史进程的时针是艰难与曲折、崎岖与坎坷的“合金”制成的,要拨动它,必须有坚忍不拔的精神斗志。

奋进新时代,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然而,一支政党要永葆保持过去革命时期的那么一股劲,并不容易!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黄炎培提出历史周期率:“大凡初时聚精会神,没有一事不用心,没有一人不卖力……继而环境渐渐好转了,精神也渐渐放下了。”

最危险的丧失,莫过于精神斗志的丧失。因为精神斗志与理想、信念、意志等紧密相连,一旦丧失,就会导致理想滑坡、信念动摇、意志衰退,导致“朝气消而暮气生,锐气遁而惰气深,清气降而浊气升”。对于一支政党来说,没有了精神斗志这个重要“内核”,就会沦落为虚弱的、不经风霜的“稻草人”!

一旦精神斗志丧失了,党的生机活力就会被销蚀,就会变得暮气沉沉,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就作不出反应,就无法继续引领国家、民族和社会,就会落后于时代的发展,无法担纲起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