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穿着浪花白,娶了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16 08:51

2017年初夏,乘着军队“脖子以下”改革的东风,我告别了生活了三年的舟山,转隶到了苏北某小城,一只脚已经踩到了山东。我们之间的距离大大缩短,又变成了230公里。

我兴奋地给你打电话,“媳妇,我移防了,这下我们见面容易多啦”。你也很开心,几乎逢人便讲由于部队改革,你男朋友来到了苏北某市。现在我们期待的就是高铁赶紧开通,这样一个小时就能直达了。

“媳妇,这下我们可以结婚了吧?”去年9月,你来到新单位看我,我问你。

“哼,你都没求婚,就想让我嫁给你,想得美!”你抬起头来,假装抱怨,脸上却笑开了花。

六年的爱情长跑后,去年10月18日,我们来到青岛——这个爱开始的地方——拍婚纱照。之所以选择青岛,是因为这里是我们爱情破茧成蝶的地方,我要让你最美的样子留在青岛的海岸线上。

“洁白的婚纱,手捧着鲜花,美丽得像童话……”那段时间,你把手机铃声换成了齐晨的《咱们结婚吧》。这首歌是如此应景,而青岛的天气仿佛也总是在照顾我们,金秋十月的连续几个周末,唯独那天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从闽江路化妆开始,幸福的笑容就一直洋溢在你的脸上,我知道,这一刻,你憧憬了六年。不久,在婚纱影集的扉页上,我写下了一首小诗——

两千多个日日夜夜,从烟台到青岛,从浙东到苏北,幸运的是,我的生命中一直有你。

你总是在那里,默默地支持着我,如同初见的美好,开在那繁花盛开时。

感恩命运,让我们相知相爱;感谢有你,我生命中的天使。未来的日子还很长,要一直幸福下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