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送你一片“梅花三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16 09:28

还记得训练的伤疤,像梅花状,我们笑说这是“梅花烙”。是啊,梅花,烙印在我们军旅的许多处。

我们护膝上的汗渍,似梅花瓣,蔓延进岁月,见证着拼搏的时刻。

拉练途中的梅花也极是繁馥,饱满的枝头仿佛婉转了天地。行军路上,一抬头,望见花瓣剪碎了阳光。视线所到处,梅花恣肆地忘情开放,那是缤纷开在枝头的语言。而母亲怕我拉练途中鞋子磨伤脚,那鞋垫上绣的梅花,每个针脚都渗着母亲的爱。

我们深懂梅花的清脑之用——于是枕头里塞进的一捧捧梅花,渗进了梦的汁液;于是口袋里也兜上一把把梅花,口袋里哨子便被梅香浸染,待吹哨时,满口梅香,滋味,难以细说。

《红楼梦》里说,梅花香可嚼。那时,战友们冬天煮梅,花瓣放进水壶,一派清香。水汽都浓地不开,水中的味道,自然也是清雅的。

梅花啊,香在军装上晕成了雅趣,香在队列中笼成了轻纱,我们始知,青春之华少不了诗意的美感。

——这是军旅青春的“梅花三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