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送你一片“梅花三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16 09:28

军营的花圃里,常有三角梅,她生命力极为刚健,坚忍不拔,常绽不枯。而军人心中都有一株梅花,他们挺立在一方,吞风吻雨,饮露忍霜。

每个老兵的眼眸里都飘飞过梅花的影踪,那片绚丽,分明斑斓过军旅、奏响了离别的笙箫。三角梅盛开时,蓦然间,老兵退伍就开始匆匆倒计时。从此满枝的思念,在婆娑光影中记忆着情谊,那是铭感于心的芬芳。

军恋的世界里,也有一片梅林。梅瓣飘飘,清香阵阵中,每个思念的人都与岁月彻夜长谈过。

她叫梅,最爱《雪中梅》的旋律,她说,一枝梅,就是一段心事。梅花无瑕,她就是在梅花绽放的季节,送着自己的心上人入伍,她记得,那天车站的梅花开得格外浓烈。他们相约,在梅花开的时候团聚。到那时,山花烂漫,她在丛中笑。

我真切地爱着梅花,还因为,我,生在一片梅林;与世界初相见,就在一片梅林中。家中小屋的四周,遍植梅树。于是,母亲就在梅林中,送别了从军的我。于是,母亲也在香红如阵中,迎接着带回军中喜报的我。

梦中,几度见到那片梅林,醉眼的红,依然。

那粉韵,丝丝缕缕,沁透了我成长的路。

——这是兵儿郎情感上的“梅花三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